【瑞昱藍牙晶片醫療成果專訪】

藍牙晶片RTL8762CMF應用 – TEMP 14+ Days溫度感測貼片完美追蹤溫度數據

2019年底COVID-19新冠肺炎爆發,許多醫療人員因多次短距離量測體溫,而增加染疫風險,為減輕醫護人員的負擔,STARMEN中詮微動的TEMP 14+ Days溫度感測貼片因此誕生。STARMEN中詮微動在美國、台灣和中國三地市場多方諮詢下,選擇與瑞昱展開首次合作。透過專訪STARMEN中詮微動總經理林敬仁,從中瞭解TEMP 14+ Days溫度感測貼片如何問世以及藍牙晶片RTL8762CMF在產品上的應用。

STARMEN中詮微動總經理 林敬仁 Johnny Lin

1. 請簡單介紹一下中詮微動團隊以及服務內容?

STARMEN中詮微動是一家光學電源的專業設計公司,從早期的電漿電視的光平衡開始起家,因為大環境的改變和市場的變化,陸續投入智能電源,並於2014年轉入開發FDM 3D印表機,在2018年再推出大型光固化 SLA機種,讓I.D.外觀設計和內部結構與電子基板快速整合開發,讓樣品出台時間節省一半以上。

2. 為何會想製作出TEMP 14+ Days? 產品訴求是什麼 ?

2019年底,因為COVID-19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世界各地的耳溫槍、額溫槍都大量缺貨,而當時許多醫護人員因近距離接診病人,一個月後,醫護人員相繼染疫快速飆升,後來證實短距離的量測,會造成飛沫傳染的途徑。而當時我們就在思考,如何阻絕或減少醫護和病人的接觸,透過精準的自動量測病人體溫,更可以減少醫護的工作份量,而這些,就成為了我們開發目標及重點。

3. 為何會選擇與瑞昱藍牙晶片合作?

STARMEN中詮微動一直著重在電源的開發,對於電源的品質要求很高,50%零件會高成本的採用國外方案。而國內製品,剛開始進行時,我們評估了美國、台灣和中國等三地市場的方案,由於首次採用低功率的傳輸和集團管理模式,為了能快速解決設計盲點和投產管理,以及銷售方便,決定落地台灣設計的瑞昱,因為瑞昱晶片品質優異且提供了完善的客戶開發服務。

4. 藍牙晶片RTL8762CMFT如何應用於TEMP 14+ Days溫度感測貼片?

TEMP 14+ Days採用瑞昱藍牙晶片RTL8762CMF,TEMP 14+Days 為了個人衛生以減少更換次數,而瑞昱藍芽晶片RTL8762CMF超低功耗的設計非常符合我們的需求,經實驗測試,可以超過100天進行溫度量測(每天最少8次的取得訊號,開機後可以連續使用為基準)。另外,在醫院通常會避免Wi-Fi 帶來的強大功率影響其他醫療器材,故選用藍牙晶片提供的低功率設計最為合適。我們同時也開發了一個收集盒- POST Box溫度收集盒,以每次30人為目標,在同一時間內同時收集到每個人的貼片溫度數據,同時個人隱私的問題我們也考慮進去,溫度貼片可由使用者授權是否可讀取,甚至也分區讀取資料,這樣也可以達到公司場域安全管理目的,追蹤使用者是否有跨區使用資訊的問題。

5. 未來在醫療領域您的目標是什麼?

這是我們首次進入醫療領域,有了這個方案做為基礎後,對於新型的傳感器資料取得,如光源、壓力感測器等,透過軟體和韌體的運算,將資料傳輸到後台服務器上進行大數據分析,提升遠距醫療及AI雲醫院的服務,對於未來老人照護及偏鄉診療服務,將會是如虎添翼。

發表迴響